新聞

俄媒RT播法語新聞 馬克宏質疑宣傳立場

中央社 2017/12/19 14:18(29天前)

(中央社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)克里姆林當局資助的俄羅斯媒體RT將於今天晚間開播法語新聞頻道,但法國政府和總統馬克宏均抱持強烈質疑態度,稱它為「一間宣傳機構」。

路透社報導,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率先官方批評RT,公開指控這個先前稱為「今日俄羅斯」(Russia Today)的媒體今年稍早在最終由馬克宏勝出的總統選舉期間,透過旗下網站和社群媒體散播關於他的假消息。

RT已否認指控,RT法國(RT France)網執行長費多洛娃(Xenia Fedorova)在巴黎西部郊區的新辦公室發表談話時,也再度駁斥外界批評,說RT代表「主流媒體沒有報導」的新聞。

她說:「RT代表主流媒體沒有報導的新聞。我們會保持平台開放,讓各式觀點和意見不被遮蓋或沉默。」

費多洛娃今天在頻道開播前數小時表示,這個頻道遭馬克宏冷落,還未取得報導法國總統府新聞記者會的資格認證。

RT法國已經準備一筆2000萬歐元(約新台幣7億742萬元)的開播預算,並計劃在明年年底前聘僱一共150名人員。(譯者:中央社陳彥鈞)1061219(中央社檔案照片)

FB留言